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2014年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14年05月2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提出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七项重点任务,涉及政府职能转变、户籍和土地体制改革等

  【财新网】(记者 周天)5月20日,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从转变政府职能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明确将在2014年推进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落实差别化落户政策。

  首先,在政府权力运行上,《通知》要求,建立和完善权力清单制度。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开。清单之外的一律不得实施审批,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

  另一方面,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方式,逐步做到负面清单之外的事项,由市场主体依法自行决定,实现“法无禁止即可为”。具体而言,在全国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落实认缴登记制,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由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公示制度。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