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设“基站”群发垃圾短信 获刑四年

2014年05月2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群发“垃圾短信”的专业户张国领被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他曾代理中国移动公司的短信群发业务,后自己使用“伪基站”设备获取手机号码约10万个,发送广告短信16余万条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张国领,一个“垃圾短信”专业户,于5月21日上午被北京市通州区法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现年34岁的张国领,曾是中国移动公司的合作伙伴。他担任中移广信(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直代理中国移动公司的短信群发业务。

  据通州区法院公布的案件详情,张国领负责找房地产开发商,洽谈广告合作,而中国移动公司则会给他提供短信群发器。他在自己公司的电脑就可以登陆中国移动的服务器,向指定号段群发广告短信。张国领说,“发一条短信我要给移动4分2,两年内大概给了20万,”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