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结果将复查 比例不低于10%

2014年05月24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面试过程须全程录像;在抽查和复核中不达标的学生,或通过“点招”等途径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

  【财新网】(记者 石睿)5月22日,教育部公开《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与2013年版本相比,《通知》扩大了公开招录信息的内容;明确了招录结果复查高校比例不得低于10%;对高招违规现象要“一案双查”。

  《通知》强调了对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的监管。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面试过程,须全程录像;高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特殊类型考生录取结果监督,并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