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在校生犯罪率超未成年无业人员

2014年05月28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高院发布的未成年人案件审判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在校生犯罪率超过未成年无业人员,职业学校学生犯罪率较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过去五年,北京未成年罪犯人数呈下降趋势,在校生犯罪率超过未成年无业人员。同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更易受到性侵害,八成未成年性侵案受害人不满14岁。

  5月27日,北京高院发布《2013年度北京市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报告》(下称白皮书), 透露上述信息。

  据了解,这是全国高级法院第一次以白皮书的形式,向社会公布未成年人刑事、民事案件的综合审判情况。

  职业学校学生犯罪率较高

  白皮书显示,2013年,北京市少年法庭共审理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1097件,判处未成年罪犯1053人,同比下降约15%,占判处罪犯总人数不足4%。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