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常纪文:环境保护应党政同责

2014年05月28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环境污染最后受到处罚的,往往是副县长、副市长、副省长,到不了市长省长这个层次,更到不了党委书记。如果把他们都纳入引咎辞职的主体,(问题)是应该能解决的”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2014年5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在公开演讲中提出,中国环境恶化严重,应该呼吁建立环境保护的党政同责制度。“在中国,如果环境保护只是地方政府的责任,缺乏地方党委支持,根本做不好。”他说。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讲话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曾担任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的常纪文认为,党政同责其实也应引入环境保护领域。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