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省启动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

2014年05月28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西日前正式明确在共青城市、瑞金市、丰城市、鄱阳县、安福县、南城县等6个县(市)启动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试点,7月1日起,试点县(市)将按照新的管理体制运行

  据新华社5月28日消息,江西日前正式明确在共青城市、瑞金市、丰城市、鄱阳县、安福县、南城县等6个县(市)启动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试点,7月1日起,试点县(市)将按照新的管理体制运行。

  按照中央“有条件的地方探索推进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的要求,江西省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试点县(市)党委、政府直接向省委、省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党政主要领导由省委直接管理;试点县(市)党委、政府各部门直接接受省委、省政府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试点县(市)人大常委会直接接受省人大常委会指导和监督;试点县(市)政协直接接受省政协指导;试点县(市)纪委直接接受省纪委的指导和监督。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