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中部将成汽车消费增长主力

2014年05月28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十年,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高速增长,行业是否饱和?瑞银认为,中部地区将成为推动下一个十年增长的主力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过去十年,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高速增长,虽然其中也有过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总体上仍然稳步前进,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那么中国汽车行业是否趋于饱和?

  在瑞银证券中国证券研究主管、亚洲汽车行业研究主管侯延琨看来,中国刚刚到达汽车行业爆发的临界点,理论上这可以保证十年的快速成长,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长已经持续了十年的情况下,下一个十年,中部地区将接过沿海地区的班,成为主力。

  根据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不管是美国、日本,还是韩国、新加坡,都是在人均GDP达到汽车价格三分之一左右的时候,到达汽车行业爆发的临界点,此后的十年中,可以达到年均20%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