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发布五起惩治侵犯儿童权益犯罪典型案例

2014年05月28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6·1”国际儿童节将至,最高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近年来依法惩治侵犯儿童权益犯罪的五起典型案例,呼吁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据新华社5月28日消息,“6·1”国际儿童节将至,最高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近年来依法惩治侵犯儿童权益犯罪的五起典型案例,呼吁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这是记者28日在此间举行的最高法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获悉的。

  据悉,这五起案例分别是陈孔佺故意杀人案、乐燕故意杀人案、廖某某故意杀人案、王玉贵故意伤害、虐待案和林水全故意伤害案。从公布的案例来看,家庭暴力是导致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的主要犯罪类型,犯罪诱因涉及家庭成员经济纠纷、离婚重组家庭虐待非亲生子女、教育方式简单粗暴、未婚产子遗弃婴儿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