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保障单独两孩政策顺利实施

2014年05月29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称,单独两孩实施以后每年大约要增加200万新出生的人口,这新出生的人口不是一下子出现,一定要做好预案。特别是针对单独两孩的家庭,大多数可能都是高龄的产妇

  今日,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表示,要保障单独两孩政策顺利实施。积极应对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对妇幼健康服务的新挑战,调整扩充服务资源,努力盘活存量,积极争取增量,加快实施妇幼保健机构建设项目,切实改善业务用房和装备条件。结合卫生人才培训项目,加强妇幼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加强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管理,加快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的转诊、会诊网络,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有效,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以下是问答实录:

  中国日报社记者:

  在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之后,有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产科床位“一床难求”的现象,卫计委是怎样应对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