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出生缺陷率上升风险难遏制

2014年06月04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官员称“全国出生缺陷发生率持续升高态势正在得到遏制”;但在可以用财政投入解决的风险因素得以有效干预之后,如果高龄产妇、环境污染等问题恶化,中国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仍有升高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鹏 记者 任波)近十年来,官方统计的中国出生缺陷率不断上升,出生缺陷已日渐成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主管部门年投入以亿元计数的资金试图改善,但收效一直不明显。不过,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日前宣称“全国出生缺陷发生率持续升高态势正在得到遏制” 。

  5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妇幼健康及相关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上,王国强透露: “2012年、2013年全国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分别为145.64/万和145.06/万,比2011年降低0.7和0.8个千分点。”围产儿是指妊娠第28周至产后7天的胎儿和新生儿。通常怀孕28周之后,不允许引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