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昌智:并购退出成风投行业普遍退出渠道

2014年06月14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第一季度,中外创投仅上升了0.5%。较之前两位数增长速度,行业发展受限明显。此前因受到境内IPO趋紧等因素影响,风险投资行业接受了募资、投资、退出全面挑战。并购退出势头上升,使风险投资行业退出途径选择将更加多元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13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表示,并购退出成为风险投资行业较为普遍的退出渠道。

  陈昌智表示,随着并购活动交易规模和交易频率明显增加,并购退出渠道发展势头很好。今年“PE+上市公司”模式兴起,上市公司提高了并购效率,私募股权投资(下面简称PE)锁定了渠道不确定的风险。

  “PE+上市公司”,是指私募股权基金联合上市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并购基金并购上市公司同行业或上下游企业,取得该企业控制权。私募股权基金可选择恰当时机出售给上市公司退出获得回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