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部署开展《信访条例》执法检查

2014年06月1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1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京主持召开《信访条例》执法检查重点抽查动员会,部署安排对相关重点省份和中央国家机关部委进行抽查

  据新华社6月17日消息,为进一步依法规范信访工作,推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将《信访条例》相关规定落到实处,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信访条例》执法检查。6月1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京主持召开《信访条例》执法检查重点抽查动员会,部署安排对相关重点省份和中央国家机关部委进行抽查。

  国务院于2005年修订实施的《信访条例》,是信访工作领域最重要的行政法规。从近几年实施情况看,《信访条例》在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工作责任、解决合理诉求、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相关规定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根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要求,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国办决定开展《信访条例》执法检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