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卫国:互联网金融必须服从金融的法律

2014年06月2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就中国首个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机构的成立对财新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必须遵循金融的规律,服从金融的法律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2014年以来,监管部门、司法部门和法学研究机构纷纷投入力量,对互联网金融有关的风险、消费者保护、金融犯罪等法律问题展开研究和讨论。中国法学会下属的银行法学会6月21日正式成了中国首个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机构。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在有关仪式上对财新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必须遵循金融的规律,服从金融的法律。

  这个叫做互联网金融法治专业委员会的机构成立的初衷是从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并计划从今年下半年起,开展从协作攻关到公开论坛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并适时发表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