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海关8个月缴获走私毒品超2吨

2014年06月22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海关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表示,自2013年10月起,该海关连续部署开展了“霹雳”“布网”缉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邮递快件渠道毒品走私

  据新华社6月22日消息,广州海关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表示,自2013年10月起,该海关连续部署开展了“霹雳”“布网”缉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邮递快件渠道毒品走私,截至6月15日,已查办毒品走私案件171宗,成功打掉17个走私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缴获各类毒品2069公斤。

  高科技、新机制和缉毒犬的投入使用,是广州海关缉毒成效显著的三大“法宝”。广州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罗银波介绍说,“霹雳”“布网”行动期间,该关运用自主开发的邮递物品通关管理系统,与邮局的邮件管理系统联网,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风险分析,精确排查、布控藏毒邮包。专项行动以来,该关用缉毒犬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0宗,缴获毒品23公斤。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