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副市长:面临暴恐威胁 鼓励警察大胆用枪

2014年05月30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30日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目前严峻的反恐和治安形势,鼓励民警大胆使用枪支

  据中新社5月30日消息,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30日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目前严峻的反恐和治安形势,鼓励民警大胆使用枪支。

  来自广州公安系统数据,今年1至5月,全市各类案件警情同比下降14%。其中,刑事案件8.7万宗,同比下降6.6%;八类暴力刑事案件2816宗,同比下降19.2%。

  谢晓丹说,广州市刑事和治安警情连续两年下降,严重影响民众安全感的“两抢”(即抢夺、抢劫两种犯罪)和入户盗窃在2013年实现两位数下降,“我对比了下,广州的暴力犯罪发案情况低于美国,与日本相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