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已对今日头条立案调查

2014年06月23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局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先许可,后使用”是《著作权法》的基本原则,对传统媒体、网络媒体都适用。不论出于什么目的使用了作品,不论是否付费,使用作品必须先取得权利人授权许可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国家版权局正对“今日头条”网立案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处理。

  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版权局在6月12日启动“剑网2014”行动前,已收到有关传统媒体的投诉,称“今日头条”网未经许可转载其新闻作品。

  “近年来,网络媒体特别是移动网络媒体蓬勃发展,网络媒体未经许可转载传统报刊新闻作品的问题凸显。”于慈珂称,这就必须加强版权保护、规范网络转载。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