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公开点名“三公”经费违规部委

2014年06月25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对38个中央部门本级和389个所属单位2013年“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地质调查局擅自前往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超编配备公车,林业局所属企业巨资兴建三亚接待处……在24日的审计工作报告中,一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要求的部门单位被点名。

  “从审计情况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仍然突出,反映出一些单位和个人法纪意识淡薄,责任追究和处罚也不到位。”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报告上述情况时说。

  2012年底,中央提出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3年初,国务院也提出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约法三章”。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