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全国棚改资金被骗15亿 挪用78亿

2014年06月2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38个单位骗取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41亿元,有237个项目或单位将78.29亿元挪用于市政设施、园区开发等;同时,有4.75万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了住房或货币补贴
3月17日消息,贵州省贵阳市,城区许多居民楼房顶惊现大量空中“棚户区”,成为空中违建的重灾区。 CFP

  【财新网】(记者 周天)6月24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透露,2013年,超过15亿棚改资金被骗取,超78亿被挪用。同时,超1.7亿扶贫资金被虚报冒领或挤占挪用。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刘家义作《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公布了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等。

  保障房资金管理方面,有38个单位骗取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41亿元,237个项目或单位将78.29亿元挪用于市政设施、园区开发等。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