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籍人员涉毒案大幅上升 非洲籍突出

2014年06月27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洲籍贩毒团伙以人体藏毒等方式,通过海陆空邮等多种渠道,将“金新月”海洛因运往广州分销;多年来,各地均未成功打掉真正的非洲籍毒枭

  【财新网】(记者 周天)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中国毒品犯罪呈蔓延态势。近日,公安部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共破获涉外国籍人员毒品犯罪案件1491起,同比上升15%,抓获1963人(涉及42个国家),上升17%,缴获各类毒品5.9吨。

  “自2013年起,全国破获的外籍人员毒品犯罪案件呈大幅上升趋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对《中国日报》如此表示。

  刘跃进说,外籍人员在华涉毒案件以运输、走私毒品案为主,涉案人数多,缴毒量大。2013年共破获外籍人员在华运输、走私毒品案件11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88名,缴毒4590千克;贩卖毒品案件3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5名,缴毒1119千克。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