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扫黄打非”通报9起假记者案件

2014年06月29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3月开展“扫黄打非·秋风2014”专项行动以来公布的第二批“三假”案件。此次公布的9起案件中,6起属于刑事案件(其中1起为以前公布过案情现已审结的案件),3起为行政案件。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通报了9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这是该办今年3月开展“扫黄打非·秋风2014”专项行动以来公布的第二批“三假”案件。此次公布的9起案件中,6起属于刑事案件(其中1起为以前公布过案情现已审结的案件),3起为行政案件。

  其中,6起刑事案件主要为:

  ——北京“中国财富网”敲诈勒索案。2013年8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接上级部门交办线索,反映“中国财富网”多次发布有关银行的虚假失实报道,敲诈勒索当事银行钱款。经查,2013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孙某伙同孔某某、周某、李某某,通过“中国财富网”发布多家银行的虚假负面信息,要挟多家银行与其签订合作合同,其中收取某银行所谓广告费10万元。目前,孙某、李某某、周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孔某某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