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舒向新案侦查经年 其否认犯有敲诈罪

2012年11月09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代理人杨金柱、张磊会见了被羁押于济南市看守所的舒向新。舒向新对自己被拘留显然有思想准备,并否认自己构成敲诈勒索犯罪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山东律师舒向新涉嫌“敲诈政府”案(相关报道参见:山东律师舒向新被控“敲诈政府”遭刑拘)又有新进展。

  11月8日上午,舒向新的代理人——湖南律师杨金柱、北京律师张磊会见了被羁押于济南市看守所的舒向新。

  据张磊介绍,会见舒向新前,他们从该案的承办警官处获知,舒向新被控涉嫌敲诈勒索罪,早在2011年,济南警方就已立案侦查,被敲诈勒索者并非个人。警方现有定案证据所指,与之前舒向新代理的冠县征地拆迁案无涉,但此事亦在警方侦查范围内,属“未遂”。同时,舒向新所在律师事务所的另一合伙人也因与其“共同犯罪”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