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被评为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

2014年07月01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儿童死亡率为12‰,孕产妇死亡率为23/10万,优于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现有8.8亿妇女儿童,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妇女儿童群体,中国的妇幼健康一直是世界关注的焦点。

  6月30日,第三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伙伴关系合作伙伴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论坛公布了《妇幼健康成功因素报告》,在144个中低收入国家中,有10个高绩效国家,其中包括中国。

  这份报告由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联合发布,报告分析了144个中低收入国家20年的卫生数据,评选出在降低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方面的10个高绩效国家,包括中国、孟加拉国、柬埔寨、埃及、埃塞俄比亚、老挝、尼泊尔、秘鲁、卢旺达和越南。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