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教科院院长袁振国被曝涉学术不端

2014年07月03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中国教科院院长袁振国曾被媒体曝出涉嫌腐败,现又被人举报学术不端,抄袭著作
资料图:时任中国教科院院长袁振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财新记者近日接到举报称,现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原中国教科院院长袁振国,涉嫌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一年前,袁振国先后被媒体曝出涉嫌“科研课题评审腐败”、“公费携妻出国考察”、“差旅费用超标”(参见财新网报道“深陷丑闻 中国教科院院长袁振国辞职 ”),引起轩然大波。

  经财新记者核实举报材料,袁振国的《教育研究方法》(简称《方法》)部分章节,一字不差地照抄美国学者威廉·维尔斯曼(William Wiersma)所著《教育研究方法导论》(简称《导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