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八大以来“落马”国企高管已逾50人

2014年07月03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引人关注的依然是央企高管腐败问题。继去年中石油系统多名高管相继“落马”,今年又有十余名央企或大型企业高管因各种违纪问题被处理,涉及石油、钢铁、电力、通信、航空、运输等多个行业

  据新华社消息,根据中纪委公布的案件查处信息统计,十八大以来,国企系统因各类违纪而“落马”的高管已超过50人,其中,今年以来达到40人。国企反腐呈现“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中纪委网站公布国企负责人违纪案件频次加密,尤其是3月份以来,先后已有36人因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接受调查或被开除党籍公职。在此之前,中纪委每个月公布国企负责人违纪案件数量大多在一到两件。

  最引人关注的依然是央企高管腐败问题。继去年中石油系统多名高管相继“落马”,今年又有十余名央企或大型企业高管因各种违纪问题被处理,涉及石油、钢铁、电力、通信、航空、运输等多个行业。其中,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廷分别因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因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利等,中远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敏杰因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