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瀛湖干涸再预警北方人工湖缺水危机

2014年07月0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地方政府无力购买黄河水,山西大同文瀛湖已“饥渴”一年有余;这只是近年北方城市陆续上马的大型人工湖景观所遭遇的危机的缩影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我们在设计之初已经对缺水环境留了很大的心眼,但这也耐不住一整年没有水。”山西大同城市生态景观文瀛湖的设计方、AECOM中国景观设计执行总监沈同生说。

  实际上,“饥渴”的文瀛湖只是近年北方城市陆续上马的大型人工湖景观所遭遇的危机的缩影。在山西、内蒙古、山西、河南、宁夏等缺水的北方地区,“圈水造景”的人工湖也面临着“补水难”的问题。2009年底,一度是郑州城市名片的大型人工湖西流湖就已完全干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