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废水回注诱发美国俄州地震群

2014年07月0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研究者在《科学》发文称,2008年以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地震活动激增可能是油气开采井废水高压回注地下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001年来,美国中西部地区地震频发。这被美国地质调查局等机构认为与这些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有关。《科学》杂志近日刊发的一项最新研究则更具体地指出,俄克拉荷马州中部地震活动激增可能是油气开采井废水高压回注地下的结果。

  这篇刊发在7月4日出版的《科学》杂志的文章标题为《2009-2014年:俄克拉荷马州中部由大规模废水回注诱发的地震活动显著增加》。作者来自康奈尔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莱蒙特-道荷提地球观测所和美国地质调查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