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党组约谈26所高校党委书记

2014年07月0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直属高校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约谈工作方案,7月中旬,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还将代表部党组约谈其余49所直属高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签订《承诺书》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6月,教育部党组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为督促直属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部党组于7月2日约谈了26所直属高校党委书记,郑重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承诺书》。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约谈,并与高校主要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签字背书,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部领导杜玉波、王立英、杜占元、林蕙青出席约谈。

  约谈会上,袁贵仁深入阐述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内涵,要求高校按照中央要求逐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学校党委自觉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的职责。26所直属高校的党委和纪委分别书面报告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8所高校党委和南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2所高校纪委汇报交流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做法和体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