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虎制品奢侈消费渐超药用

2014年07月08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均每年有110头老虎因非法贸易遭到猎杀,虎制品消费逐渐成为“一种消遣和炫富的资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日前在其网站上指出,“财富”正取代“健康”成为虎制品消费的主要动机,虎制品作为奢侈品的消耗逐渐超过其药用消耗。

  7月7日-11日在日内瓦举办的第65次CITES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亚洲大型猫科动物非法贸易的增长被作为优先议题讨论。CITES秘书处秘书长约翰·E·斯坎伦(John E. Scanlon)表示:“我们正目睹野生动物消费由‘健康驱动’向‘财富驱动’的转变,令人十分不安,这在犀牛角和虎制品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