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军队加大审计惩戒问责力度

2014年07月09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9日从解放军审计署获悉,军队强化审计监督震慑力,加大审计惩戒问责力度,明确提出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必须移送军事检察、保卫、纪检等部门查处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记者9日从解放军审计署获悉,军队强化审计监督震慑力,加大审计惩戒问责力度,明确提出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必须移送军事检察、保卫、纪检等部门查处,健全完善军队审计与相关执法部门(机关)监督协作机制,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有腐必惩。

  “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让审计这把‘利剑’开刃,让‘高压线’带电,让审计成果的运用更加充分、更加深入、更加有效。”中央军委委员、全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总政、总后发布的《军队审计发现违法违纪线索移送办法》,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军队审计工作系列指示的重要举措。军队审计作为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经济监督手段,始终紧盯经费资产,覆盖所有军事经济活动,加上自身专业优势,最有条件发现财经领域违法违纪问题。与军队相关监督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有利于形成违法违纪线索发现、核实、处理的完整链条,警示和震慑违法违纪分子,促进军队反腐倡廉建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