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单独二孩政策不会导致婴儿潮

2014年07月10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表示,目前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妇总量并不是特别大,全国一共有1100多万对;截至5月底,全国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单独夫妇共27.16万对,已批准24.13万对

  【财新网】(记者 周天)“单独”二孩政策已逐步在全国29个省份铺开,但对生育扎堆的担忧一直没有停止,一度成为延迟二胎政策的依据。但在今天(7月10日)国家卫计委举行的发布会上,湖北、浙江两省卫计委反馈的情况打消了上述疑虑。

  在发布会上,湖北省卫计委主任杨云彦称,“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对湖北省今年人口出生总量影响轻微”。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王国敬也表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不会造成过大的出生增量”。

  杨云彦介绍,截止5月底,该省符合条件的‘单独’两孩家庭62.94万个,申请二孩生育的有10958人,仅占符合条件的1.74 %,已生育的有3852人。因此,“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对湖北省今年人口出生总量影响轻微。”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