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西部地区适当增加新增用地指标

2014年07月12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东部发达省份,促进土地利用向内涵挖潜转变;对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促进用地结构布局优化,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对西部欠发达地区,适当增加新增用地计划指标,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

  据中国国土资源网站消息,7月1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7次部长办公会议,部署2014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三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三项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三项工作,是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手段。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的总体要求,坚持增量存量统筹、区域城乡统筹的原则,2014年将合理安排增减挂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的规模,有序推进这三项工作。对东部发达省份,适当增加增减挂钩指标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模,促进土地利用向内涵挖潜转变;对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根据产业转移承接和老工业基地改造等情况,合理安排增减挂钩指标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模,促进用地结构布局优化,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对西部欠发达地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当增加新增用地计划指标,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同时,以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着力点,在复垦潜力大且相对集中成片的地方开展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优化用地布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