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500万人以上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2014年01月13日 11:58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表示,“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 “逐步调减”“原则上不再安排”等限定字眼都表明了,今后对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供地政策,不是从现在就“一刀切”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1月13日消息,针对近日媒体风传“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的说法,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出面澄清指出,该说法属媒体误读。

  上述说法,源引自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确有此言,但记者断章取义了”。这位负责人指出,姜大明部长在就实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行动计划,着重严控增量、盘活存量问题作出阐释时,讲了三句话。一句强调“中央要求,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第二句明确“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第三句提出,“除生活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