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生微博涉云南白药 遭警方跨省调查

2014年07月18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大约两年前的一条微博,云南白药以涉嫌造谣造成企业商誉受损为由向当地警方报案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37岁的刘欣,是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大夫。他曾发布过一则微博提及云南白药。时隔快两年,云南警方日前突然找到他,对他进行调查询问。据刘欣讲,云南警方称,云南白药以他涉嫌造谣造成企业商誉受损为由向当地警方报案。

  “今天又一个因家长无知造成的病例:皮肤擦伤后用红汞+云南白药粉,表皮坏死、真皮层纤维增生,毁容基本确定!科普一下:伤口关键是清洗干净,利凡诺、碘伏均可,清洁后外用含凡士林的抗菌药膏涂敷,禁用一切粉剂外敷!在潮湿的环境中,伤口表皮化的速度(愈合速度)可达干燥时的两倍,且不易形成痂皮。”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