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财政投入近900亿元农村义务教育保障资金

2014年07月22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笔资金比2013年增加约50.6亿元,增长6.1%

  据新华网7月21日消息,财政部教科文司21日发布消息,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已于近期下拨今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878.97亿元,而且在学生人数减少情况下,这笔资金仍比2013年增加约50.6亿元,增长6.1%。

  记者从教科文司了解到,此次下拨资金主要从四方面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

  一是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包括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学生年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40元,即:年生均中西部小学达到600元、初中达到800元;东部小学达到650元、初中达到850元,以满足学校信息技术和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开支需求;在提高基准定额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农村寄宿制学校公用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使用,切实解决寄宿制学校运转困难;单独核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公用经费补助资金预算,并大幅度提高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达到年生均4000元,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按公用经费分担比例分担;继续落实北方地区取暖费补助和不足100人学校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等政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