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省食药监局部署彻查上海福喜问题食品

2014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福喜公司事件处置完毕前,江苏将实行信息报送日报制度,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媒体披露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以下简称福喜公司)的食品生产过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麦当劳等连锁食品经营单位使用问题食品原料。对此,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安办高度重视,要求各地立即开展相关问题食品彻查工作。

  据悉,江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五项监管措施:一、迅速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各地迅速对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所有门店开展调查,重点摸清涉及福喜公司供应的食品类别、批次、数量以及应对措施等;二对福喜公司食品,一律停止使用、下架封存;三、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地及时向省局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四、深入开展肉类检查执法。要求各级监管部门、食安办根据职责分工,立即开展全面深入的执法检查;五、严格控制食品采购关口。要求各地加强对麦当劳以及其他所有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抽检力度,督促落实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等基本制度。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