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重点监测肠道及发热病症

2014年07月24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灾后出现饮水污染、死禽死畜、海水倒灌等情况,疫情易发,海南省卫计委表示,目前已对水井和集中供水处全部消毒,尚未发现异常疫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见习记者 薛健聪)超强台风“威马逊”上周重创海南省,造成大量禽畜和水产海鲜死亡。海南省政府表示,目前已经加强全省疫情监测和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的管理,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

  在重灾区文昌市北部,罗豆农场一带遭遇台风引发的海水倒灌。数名当地村民告诉财新记者,当时海水漫过距离海岸线一两公里的212省道,公路水深过腰,约有1.5米。财新记者走访其中,公路两边到处可见死鱼,发着恶臭。不少村民为防传染病,都戴着口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