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团队在太平洋发现新的人造垃圾岛

2014年07月2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研究团队发现太平洋垃圾带新增人造岛,这些岛屿正在形成全新的动植物栖息地,或将长期存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利特海洋研究基金会(Algalita Marine Research Foundation)的研究团队在太平洋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上发现了新形成的人造垃圾岛。其中包括2011年日本海啸漂来的垃圾形成的“迷你岛”。研究团队在这一区域进行了为期30天的研究,并利用无人机拍摄了全景画面。

  2014年6月举行的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发布的《评估塑料的价值》报告指出,海洋里大量的塑料垃圾日益威胁到海洋生物的生存,保守估计每年给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30亿美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