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铁新:十八大后第九位省政协副主席落马

2014年07月24日 2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先后担任辽宁丹东市长和朝阳市委书记,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九位省级政协副主席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复多)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九位省级政协副主席。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7月24日晚披露,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新华网报道,就在两天前(7月22日),陈铁新还陪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大连市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59岁的陈铁新早年在大连市国营五二三厂子弟小学和中学上学,1972年12月下乡到辽宁省灯塔县邵二台子乡黑山村插队,后来成为大队革委会副主任。1975年8月,这个20岁的知青招工到辽阳化纤公司热电厂,在汽机车间担任团支部书记。1978年恢复高考,陈铁新进入沈阳机电学院机械系铸造专业学习,1982年1月毕业后,他随即作为后备青年干部,进入辽宁省委党校第一期青干班培训。4个月学习期满,27岁的陈铁新即被任命为沈阳铸锅厂副厂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