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杨小军:官员兼职企业何以你情我愿

2014年07月24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本该公平的市场竞争演变为权力的竞争——“你找来一个官,我也必须去找一个官”

  【背景】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在答记者问中透露,自去年10月以来,中组部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了集中规范清理。其间,全国共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40700多人次,其中省部级干部229人次。目前,省部级干部中已履行完免职手续的有173人次,还有56人次兼职正在待企业履行相关免职程序。

  此外,对一些退休党政领导干部通过进协会、入高校、立名目等采用“曲线”策略担任独董的情况,中组部称不管其退休后在协会或高校担任什么职务,都应严格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规定执行,不能违规在企业兼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