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升任江苏副省长

2014年07月2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动态
张雷是泰州成为地级市以来的第三任市委书记,也是目前江苏省政府“一正八副”的领导班子中第二位“60后”
资料图:泰州市委书记张雷。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月25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泰州市委书记张雷为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重回“一正八副”,张雷是九名领导中第二位“60后”。

  张雷今年53岁,是江苏省本土干部,籍贯淮安,南京航空学院机械设计专业毕业后先在苏州长风机械总厂工作近八年,27岁进入共青团苏州市委,此后曾在苏州市电子工业局、苏州电子控股公司、苏州市科委工作,2000年调任昆山市,先后任市长、市委书记;2003年起任江苏省外贸厅厅长,2008年3月起任泰州市委书记至今。

  目前,江苏省政府“一正八副”的领导班子中,李学勇为省长,李云峰、徐鸣、史和平、曹卫星、傅自应、许津荣、王立科、张雷为副省长,1964年出生的王立科和1961年出生的张雷均为“60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