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规划市郊铁路 河北多地一小时到达

2014年07月2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前期规划,怀柔、平谷等4个远距离新城以及燕郊、廊坊、涿州等东部和南部周边城市,拟通过市郊铁路连接北京中心区,可1小时通达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北京市正在与铁路部门编制市郊铁路线网规划,利用既有的铁路资源开行市郊列车。根据前期规划,怀柔、平谷等4个远距离新城以及燕郊、廊坊、涿州等东部和南部周边城市,拟通过市郊铁路连接北京中心区,可1小时通达。

  近日,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发展市郊铁路,破解北京交通拥堵难题”的建议。建议称,特大城市长期通过限制地面交通规模的模式不可持续。

  委员建议,国外大城市通勤客流以及城区和郊区之间的交通需求大部分都由市郊通勤系统承担,而我国的特大城市缺乏市郊通勤系统这个层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