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章启月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

2014年07月28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出身外交世家,曾获毛泽东亲点赴美留学;父女皆任驻比利时大使、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其夫刘结一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资料图:章启月。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曾任外交部发言人而为人熟知的章启月,近期调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

  据新华网消息,7月22日,第15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展暨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在纽约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章启月等出席开幕式。这是章启月首次以该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此前她任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外交官家庭的章启月,今年10月将满55岁。其父章曙曾任中国驻比利时、日本大使,以及中国驻联合国政务参赞;母亲薛润吾也曾在外交部干部司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