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熊丙奇:应由第三方参与高校信息公开

2014年07月31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要求,10月底,75所直属高校需公开受捐财产情况、毕业生就业质量、校领导出国信息等50项信息;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真正实现公开透明办学,最重要的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7月29日,教育部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下称《清单》),要求75所直属高校公开受捐财产情况、毕业生就业质量、校领导出国信息等。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要真正实现公开透明办学,最重要的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同时培育第三方机构,对高校进行专业评价。

  《清单》共列出10个大类50条具体项目,包括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等。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