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前出租车司机的维权路

2014年08月0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并非沉迷于维权,而是不得不如此。他是2010年咸宁出租车罢运事件中的上访材料起草者、网上发贴者、并因此被判缓刑的囚徒,其妻近日进京为夫申诉,返乡后老宅一夜被偷偷拆除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经历一周的分离之后,50岁的湖北咸宁市保险业务员周彬终于和北京上访归来的妻子相聚。安宁的一天很快过去,7月31日,这家人醒来之后收到噩耗:他们位于当地广东畈村的一栋房屋刚刚被拆除。

  这个村子坐落于咸安区向阳湖镇。2006年,一个荒芜的山岔上,周彬一手操办修建起了他们的住房,携妻儿在那里度过了四年时光。其后,房屋被转让给岳父母居住,周彬一家不时会回去短住。

  与过去多次发生并见诸报端的被强拆者相比,周彬的另几重身份更令人在意,并让人联想,这与强拆事件之间是否存在关联——2010年咸宁出租车罢运事件中的上访材料起草者、网上发贴者、并因此被判缓刑的囚徒,妻子的这次上访也与之相关。除此之外,他还是当地多家媒体的新闻爆料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