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补缺沈培平 张祖林升任云南副省长

2014年08月05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55岁,任昆明市长时曾与仇和搭档;主政玉溪时曾因主导拆迁市委大院建立城市综合体引发关注
拼接图:沈培平(左)和张祖林。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反腐风潮中落马的贪腐官员,其身后的职务空缺逐一被填补。8月4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张祖林为副省长。此前该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去职。至此云南省政府领导层恢复“一正八副”。

  张祖林今年55岁,云南昭通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开资料显示,张祖林曾在昭通县做过半年知青,“文革”后考入云南大学物理系,毕业一年后进入云南电视台,做了7年多新闻记者,后升任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1991年张祖林转入仕途,历任永仁县副县长、县长,楚雄州副州长,2000年进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历任副局长、局长。2005年后,张祖林先后任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玉溪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