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矿集团成立董事会 “老五矿”联手“老宝钢”

2014年08月12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总裁周中枢掌舵新董事会,此番改制前,以总裁身份已执掌五矿集团十年
苏卫忠/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复多)周中枢成为五矿集团首任董事长,何文波空降为总经理。五矿集团官网8月11日披露,8月1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到会宣布了该任免决定。同日,何文波辞去宝钢总经理一职,继任者为原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

  据悉,五矿集团成立董事会并增设董事长,是在国资委推动的央企董事会试点改革背景下的举措。

  此前,国资委管辖的央企大多是按照1988年的《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设立,央企没有董事会,没有实行决策权与执行权分离,缺少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在这种环境下,一些央企滋生了“家长制”、“一言堂”,由于领导者个人决策失误而导致投资失败的现象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