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抗菌产品或损伤胎儿 多未标示有关成分

2014年08月14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抗菌产品普遍含有三氯生,美研究发现,这一化学成分可以接触到胎儿,影响其发育

  【财新网】(记者 赵晗)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化学学会年会上发表报告称,含三氯生(triclosan)的抗菌清洁产品可能会危害胎儿发育。

  研究员采集了纽约布鲁克林区184名孕妇的尿液和脐带血样。所有孕妇尿液中都被检测含有三氯生,超过85%的尿样中含有另一种抗菌化学物质三氯卡班(triclocarban);更糟的是,超过半数的脐带血样中含有三氯生,表明这一化学成分可以接触到胎儿。

  三氯生和三氯卡班是一种高效广谱抗菌剂,广泛使用于牙膏、抗菌洗液、涂料、学习用品、玩具等2000多项日常消费品中。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FDA)先前进行的动物实验表明,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以干扰激素变化,对人体构成健康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