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析食药总局疫苗批签发遭举报风波

2014年08月20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就财新记者了解,业界人士多认为疫苗的批签发一定要非常严格,不可大意

  【财新网】(记者 赵晗)针对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辽宁依生)董事长张译对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食药总局)高层的实名举报,食药总局网站8月19日发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关于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117批人用狂犬病疫苗问题的说明》(下称《说明》)。《说明》称,检查发现辽宁依生在无菌保障关键环节存在严重问题,对疫苗接种者构成严重风险。

  这一回应针对的是8月18日的一份网络举报。身兼河南省人大代表的辽宁依生董事长张译在博客和微博发布实名举报书,举报国家食药总局副局长吴浈、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尹红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所长沈琦,称他们“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涉嫌渎职”。举报材料由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联合署名并在新浪微博转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