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市场遇冷 业内人士建议政府降价

2014年09月0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受访的地产界业内人士和研究者告诉财新记者,由于预期不高,土地市场的低迷状态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建议政府适当降低土地出让价格;救市与否,考验地方政府对经济发展的预期和容忍程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 记者 汪苏)楼市的观望情绪波及土地市场。“招拍挂”当中的流拍现象开始变得有些频繁。

  根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上周公布的消息,在流拍一个多月后,朝阳区孙河BCDE地块将以43.2亿元的价格于9月15日再次挂出。

  孙河BCDE地块此次是在降价3.7亿元之后悄然复出。此前的7月29日,标价46亿元的孙河BCDE地块和标价31.45亿元的孙河K地块均因无人应拍而流标。

  据公告显示,孙河BCDE地块建设用地面积157096.3 平方米,最大建筑规模 176085平方米。此前,孙河一直被认为是北京土地坚硬的代名词。聚集泰禾、龙湖等地产商,曾多次拍出高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