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财教授请辞硕导办私塾 称怕误人子弟

2014年09月03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震表示,现行应试教育体制最大的问题是不鼓励创新,不能容忍不同的意见,因此磨灭了学生的好奇心和问题意识,因此要开“私塾” ,按自己的标准招录学生,摸索经验来培养创新人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记者 周天)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震请辞“硕导”的决定将他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辞去硕导头衔的原因据称是现有教育体制选拔的学生不能满足其要求,因此黄震要开“私塾”。

  黄震最初于8月29日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请辞声明。并称,“因个人学识、能力和时间有限,指导无方,为避免误人子弟”,“断然决定放弃’硕士研究生导师’这一‘光荣称号’,且不再主动谋求申请博士研究生导师这一’伟大岗位’。

  此后,黄震又多次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开设私塾只是为了“尝试新的人才培养方式”。未来将采用众筹的方式来筹办这家私塾,包括办学理念、教师学生、私塾场地等方面都将如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